晏鸩

一阵落花风,云山千万重。


《吴钩》真的是多年来说到耽美文闭着眼睛也能想到的一篇,最近又回去翻了一遍,忽然很想念温沈相伴的江湖,那种一个案子接一个案子、虽然有惊险却让我有种相濡以沫的温情。

不能更认同作者写在后记里的一段话:
 
在试图为两个骄傲的人,找一个平衡点。

人和人不可能相同,所以充满了摩擦,距离越近,冲突越        多。总要有人让步,有人醒悟,有人明白说出不满……不能要求谁无私无偿,不能让这样的人总为感情妥协只有不停的发觉错误和愿意谅解,两个人之间,才有长久相处的可能。

在文里的体现就是:

“温惜花,你对我与我对你,其实并不相同。并不相同也无妨,我不在意。”

“但是,小白,我在意的。”

作者真的是个明白人,这样明白人写的文可以一直看下去。

有他们这样的相互了解,才有他们这样的甜而不腻、点到为止,但也就是这样的不腻,让我相信他们能这样长长久久地相伴下去。

其实对文中他两只言片语的过去相当向往啊,那个时候小白还手握吴钩,还是剑的顶峰,温惜花或许看过小白的剑舞,或许拉着小白对过招,他们或许还共同对过敌,或许还会为了一杯茶大打出手……想想都是快意。不过小白不在意,我也只是有一些些遗憾。

最喜欢这一段:

"昨晚我握了你的手,数你脉息,到方才醒来,共计三万四千九百一十七。”

“你竟没有说错,我们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时间。”

真的很欣喜你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晏鸩 | Powered by LOFTER